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光醫院防駭升級、布局海外 首家獲新版ISO 20000認證

2020/07/08 22:18

新光醫院頒授ISO 20000證書。(新光醫院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過去國內有醫院傳出駭客嘗試入侵,再次證實資安的重要性。新光醫院今日宣布,由英國標準協會(BSI 東北亞區)頒授ISO 20000證書,由院長侯勝茂代表受證,是國內第一家取得新版ISO 20000認證的醫院。

新光醫院表示,新版ISO 20000整合品質管理標準、資訊安全管理標準、營運持續管理標準,以及環境管理標準等,直接納入相關資安管理規範,在C(機密性)、I(完整性)、A(可用性)取得平衡,換句話說,不只強化資訊服務的可用性,也要降低IT服務遭到非預期中斷的頻率與衝擊。

新光醫院提到,此次在與台灣IBM簽署的資訊轉置維運委外服務的規劃中,重整資訊管理的體質和流程,導入ISO 20000採用國際級規範的品質標準,目的是提升資訊管理效率,提早因應新的資訊環境,期盼追求更高的醫療資訊系統服務品質,成為真正的智慧醫院。

新光醫院也指出,該院已提供國際醫療病人遠距諮商,採用視訊諮詢,並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期間,多次視訊教導帛琉、緬甸協助採檢防疫。未來將持續發展國際醫療、特色醫療,讓海外醫療需求的病人可以選擇來台就醫,因此,提早導入國際標準規範,是全台第一家取得新版ISO 20000認證的醫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