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遺愛人間 50歲婦器捐讓4家庭重生

2020/07/07 14:54

國泰綜合醫院院長李發焜(左二)及副院長領銜器官勸募丶移植跨科別醫療團隊及志工支持器捐活動。(國泰醫院提供)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隨著台灣生命教育普及,器官捐贈已不再是禁忌話題,國泰綜合醫院週二舉辦「愛.捨&得—請支持器官捐贈」宣導活動,盼能拋磚引玉,讓更多民眾加入支持器捐行列,進而延續大愛,讓更多等待器官移植者獲得新生。

50歲的陳太太和先生育有3名子女,一家5口幸福美滿,但某日晚餐後,陳太太突然出現劇烈爆發性的頭痛,隨即失去意識,送醫檢查確診為腦動脈血管瘤破裂,血液流入蜘蛛網膜下腔,導致出血性中風,經救治後,仍因腦幹衰竭呈現重度昏迷。

陳太太因過去曾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且註記於健保卡,在院方向家屬表達器捐理念,並獲得家屬同意後,緊急啟動器捐流程,進行全國配對及器官可用性評估,共捐出心臟、肝臟及兩個腎臟,幫助4個受贈者及家庭得以重生。

國泰綜合醫院表示,生命的驟逝令人遺憾,但器官捐贈遺愛卻幫助4個受贈者及家庭得以重生。近年政府針對器捐陸續推出優化政策,尤以103年推動「捨∞得 三親等優先移植」,更是台灣領先全球實施,傳達出器捐不只是協助別人,更可以庇蔭家人。

據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統計,截至今年7月1日約有9890人等待器官移植,然而今年有幸獲得器官移植者卻僅有437人。

器官捐贈推動不易,國泰綜合醫院由院長李發焜及副院長領銜器官勸募及移植跨科別醫療團隊,以及宣導志工夥伴們攜手連袂支持,為器捐登錄中心舉辦的「器捐傳愛、環台接力」全台60場系列活動打頭陣。

活動透過精采的表演及有趣的互動遊戲,讓民眾了解器捐的知識及原則;醫院社工師也全程在現場提供專業諮詢及簽署服務。

國泰綜合醫院表示,為宣導器捐觀念,院內除針對醫護人員及一般民眾進行器捐宣導外,也拓展院內器捐同意書簽署管道,除服務台設置器官捐贈同意書簽卡窗口,也不定期在門診大廳、員工健檢、主管會議、病友團體等增設移動式推廣擺攤活動。

國泰綜合醫院指出,近來宣導地點更從院內走向院外,將員工健康促進結合社區資源,至社區公園、校園、動物園、電影院等民眾聚集休憩的場所辦理,藉此深耕民眾對於器官捐贈的認識。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