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炎炎夏日屢創高溫 宜縣衛生局籲防熱傷害

2020/06/28 16:51

遊客在盛夏高溫出遊,也要做好防曬保護。(記者游明金攝)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炎炎夏日屢創高溫,宜蘭縣衛生局指出,民眾發生熱傷害的機會大幅增加,呼籲民眾應避免曝曬於高溫之下,並掌握預防熱傷害的3要訣:保持涼爽、補充水分、提高警覺,隨時留意身體狀況,避免熱傷害。

宜縣衛生局指出,尤其是嬰幼童、65歲以上長者、慢性病患者、服用特定藥物者、戶外工作者、運動員、密閉空間工作者或體重過重者等高危險族群,更應避免曝曬於高溫之下。衛生局也提出預防熱傷害3要訣供民眾參考。

1、保持涼爽,穿著輕便、淺色、寬鬆、透氣衣服,不可將幼童單獨留在密閉車內,儘可能待在室內涼爽,雇主應加強通風設施或採用空氣調節器,隔離工作場所的高溫設施。

2、補充水分,不論活動程度如何,都應該隨時補充水分,不可等到口渴,每天至少攝取2000CC開水,戶外工作者或運動者,建議每小時補充2至4杯(1 杯240CC)開水,多吃蔬果,不可補充含酒精及大量糖分飲料,避免喝太過冰冷的水。

3、提高警覺,戶外工作者、運動員或密閉空間工作者,應隨時留意自己及身邊同事的身體狀況,嬰幼童及長者避免於上午10點至下午2點外出;如須外出,建議行走陰涼處,並塗抹防曬霜、戴寬邊帽以及太陽眼鏡,雇主應避免勞工每日在高溫場所工作時間超過6小時。

勞工在烈日下工作,必須特別注意水份補充,以避免熱傷害。(記者游明金攝)

衛生局提醒,如發現疑似熱傷害徵兆,包括體溫升高、皮膚乾燥變紅、心跳加速等,甚至嚴重到出現無法流汗、頭痛、頭暈、噁心、嘔吐,甚至神智混亂、抽筋、昏迷等症狀,必須迅速離開高溫環境、設法降低體溫(如鬆脫衣物、用水擦拭身體或搧風等),盡快提供加少許鹽冷開水或稀釋的電解質飲料,並以最快的速度就醫。

有關預防熱傷害資訊,可於宜蘭縣政府衛生局網站主題專區-衛生保健-事故傷害防制-熱傷害預防專區查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