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浪子回頭 台南兄弟檔受訓成為照顧服務員

2020/06/27 17:38

打造台南成為高齡友善的希望家園,南市府開辦照顧服務員培訓。(南市勞工局提供)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浪子回頭,40歲阿勝(化名)年輕時不學好,想通後參加台南市勞工局舉辦的照顧服務員訓練後,成為一名居家照顧服務員,投入照顧服務產業,他的哥哥原本流浪街頭,今年也接受照顧服務員訓練,順利結訓取得證照,目前在醫療院所擔任看護工作,兄弟倆找到人生新方向。

阿勝目前任職高雄市一家社福機構,阿勝說:「在服務的個案中接觸到不同的人事物,不斷學習、成長及增廣見聞,看到不同家庭不一樣的生活方式,因自己走過的路,所以更能理解弱勢家庭的艱辛,在服務時更有同理心。」

阿勝說,出獄後到現在進到職場,終於了解什麼是社會責任,過去讓家人有太多的失望,對於社會與家人的虧欠,現在更努力回饋,現在的工作幫助別人又有收入可以照顧家人。

阿勝表示,感謝台南市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開辦照顧服務員培訓課程、老師用心教導,他和哥哥才能學到一技之長,重新踏入職場,開創自己美好的人生。

南市勞工局長王鑫基說,為打造台南成為高齡友善的希望家園,市長黃偉哲宣布去年起投入21億元預算用於長照相關的服務與建設,其中培訓足夠的照顧服務員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環節,南市至今開辦35班訓練數更是全國第一,培訓後還會幫忙媒合就業。

照顧服務訓練課程除訓練對照顧者的清潔、膳食、居家用藥安全的知識和技巧,還有活動與運動及輔具協助、急救概念及照顧服務資源等職能。

南市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主任梁偉玲說,南市照顧服務員訓練課程招生中,訓練地點在中西區、南區、仁德區、永康區、新營區,報名資訊可向南市職訓就服中心或在全國7-11統一超商「i-bon」系統「下載-政令宣導-臺南市政府找頭路」查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