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畜共通坦布蘇病毒 農委會啟動抽驗全台蛋鴨場

2020/06/25 15:03

為防治坦布蘇病毒,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將啟動全台蛋鴨場監測計畫;圖為陳吉仲參加凱道舉行的「立瓜」999顆活動。(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去年6月進行病媒蚊監測,發現台灣出現新興人畜共通的「坦布蘇病毒」,去年12月與農委會合作的鴨場也確診該病毒。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計畫啟動全台蛋鴨場監測計畫,看是否也有其他鴨場感染,是否如禽流感般要列為禽場例行性的監控動物傳染病,還要看最後抽驗的結果。

坦布蘇病毒容易由蚊蟲叮咬傳染,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所長邱垂章表示,該病致死率不高,主要影響蛋鴨的下蛋率。陳吉仲今出席「端午立瓜」活動,表示坦布蘇病毒是新興疾病,農委會將邀請更多專家了解該病毒的傳染途徑,還有是如何從境外傳來台灣等,以及如何在台灣禽場傳播,他進一步指出,將全數清查抽驗我國鴨場。

陳吉仲說,啟動蛋鴨場的調查抽驗後,檢體會送往家畜衛生試驗所來檢測,掌握有多少台灣蛋鴨場罹患該病後,下一步農委會會擬定坦布蘇病毒的清除計畫,也說等抽驗完畢後,結果會第一時間對外公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