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Taiwan Can Help! 台贈美檢方口罩獲超大咖回信感謝

2020/06/24 17:05

法務部長蔡清祥三度跟外交部請託口罩一事,獲得正面回應。(記者吳政峰攝)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在台趨緩,惟在國際間仍處於高峰,法務部長蔡清祥日前親筆函詢給20個外國司法機關與國際組織首長,關心執法人員工作安全與健康,並致贈3萬5000個醫療用口罩協助,意外獲得全美洲檢察長協會主席暨蒙大拿州檢察長提姆福克斯(Tim Fox)回信,他還和口罩合影以示感謝,象徵司法外交無政治籓籬。

由於全美洲檢察長協會主席均是未來的政壇明日之星,提姆福克斯的回信意義重大,雙方累積互信基礎,一旦未來他成為政治要角,台美間的司法互助合作可望更加順暢。

調法務部國際及兩岸法律司辦事的檢察官戎婕表示,台灣以捐贈3.5萬片口罩。(記者吳政峰攝)

調國際及兩岸法律司辦事檢察官戎婕表示,跨境犯罪活動並未因武漢肺炎疫情停歇,艱困期間,法務部辦理「心手相連計畫」,蔡清祥先後親筆致函問候美國、英國、德國、加拿大等全球20個司法機關及國際組織首長,除關懷該國疫情,並主動表達可盡量提供監所製作的布口罩,各國均回函致謝,美國、史瓦帝尼、聖露西亞則希望獲得口罩以協助檢察官度過難關。

而後我國開放醫療用口罩出口,蔡清祥三度透過不同場合詢問外交部長吳釗燮是否可透過外交包裹,把口罩送給這些國家,吳釗燮二話不說當場應允,主動請外館寄送口罩,至今已送了3萬5000片。

蔡清祥指出,執法無國界,司法外交爭議最小,當時他想到全球司法人員可能都會面臨到武肺的威脅,便請國兩司長蔡秋明研議如何幫助,證明「Taiwan Can Help!」而今獲得國際間的回響,加深彼此間的互信,將持續辦理此計畫,共同克服疫情帶來的挑戰。

國際及兩岸法律司司長蔡秋明表示捐贈口罩獲得國際間不少回響。(記者吳政峰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