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健署推校園慢性病防治 全台80多所學校示範

2020/06/24 11:51

國健署攜手國教署推行校園慢性病防治與個案管理計畫。(記者楊媛婷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依國民健康署2016-2019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我國的國小、國中學生有氣喘病者為8.7%、心臟病者為1.2%,1成有空腹血糖問題,甚至每千名國小、中學生就有2名有糖尿病,7-15歲有慢性病的學生總計6.5萬人,慢性病學生常面臨請假、同儕排擠等問題,政府推動「校園主要慢性病防治及推廣計畫」,提供照護管理與校內支持,掌握學生健康。

慢性病學童經常因為生理問題或是身體狀態,必須經常請假或到急性發作後須到保健中心休息,導致行為和心理適應不良進而影響在校學習、同儕相處,國健署與教育部國教署推動校園慢性病防治相關計畫,編列「校園慢性病管理模式介入及手冊應用」,以個案為核心,提升學童自我的照顧能力,還有慢性病管理能力,也讓校園分工更形清楚。

國健署署長王英偉表示,該計畫去年在全台共17所不同類型國中小學校導入,今年增加全台共80幾所,已成功幫助645位慢性病童,有效減少孩子每月在學校的發病次數、減少學期請病假天數。

台中科技大學中護健康學院院長陳筱瑀表示,手冊能幫助孩童自幼就養成自我健康管理的習慣,未來這些資料都會數位化,讓校護查詢更方便;台大醫院北護分院小兒部主治醫師湯國廷說,很多慢性病孩童多半3個月回診一次、每次門診時間5到10分鐘,身為醫師會希望孩童回到校園、家庭後,是否能落實醫囑,他也說未來資料數位化後,也能幫助醫師掌握孩童平常的情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