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弘道基金會與7-11「零錢捐」 讓弱勢長輩可洗熱水澡

2020/06/23 18:39

楊阿嬤在弘道社工協助下有熱水器可用了。(記者蔡淑媛翻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國健署調查65歲以上老人,每6人中就有1人在一年內曾跌倒,常見室內跌傷地為臥室、客廳、浴室,主因為滑倒或絆倒,弘道基金會與7-ELEVEN零錢捐共同為弱勢長輩進行居家安全修繕,也幫忙安裝熱水器、更新安全延長線等,化解宅老人危機。

弘道與7-ELEVEN協助修繕長輩住家有235戶、共花上530萬元,包括修繕屋頂解決漏水危機、止滑墊化解浴室濕滑地板、扶手協助行動安全、更新照明改善光線不足以及改善無障礙環境等等預防跌倒意外。

弘道也發現,熱水器和延長線也是弱勢長輩急需協助之處,探訪時也進行用電安全檢測。

獨居的72歲陳阿公因車禍左腳截肢,長時間躺在二手電動床上,聽著收音機,一整天吹電風扇,加上家中電器插頭全插在床邊的延長線,接二連三對接延長到牆壁插座,恐有電線走火風險。

弘道請來水電師傅直接從牆上電箱中拉出延伸電線,順著牆邊直接到床頭,裝設新的插座,完工後使用方便又安全。

水電師傅幫忙陳阿公拉電線裝插座。(記者蔡淑媛翻攝)

另一位77歲的楊阿嬤與患有精神障礙的女兒同住老舊三合院,居住環境狹小,洗澡前燒柴煮熱水,再端著鍋子將沸水走過走道到浴室,才能洗澡,相當危險,弘道發現後,也請來師傅在浴室外安裝熱,母女倆終於可以好好洗個熱水澡。

楊阿嬤要洗澡得燒柴煮水。(記者蔡淑媛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健康醫藥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