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風力發電機噪音 芬蘭研究:「次聲波」不影響健康

2020/06/23 14:34

芬蘭一項新研究顯示,風力發電機的低頻聲音,其實不會影響人體健康。(資料照,記者詹士弘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如今許多研究顯示,風力發電機的可聞噪音,並不會對人體造成干擾、睡眠障礙等健康問題。芬蘭一項新研究22日也指出,其實人耳聽不見的次聲波(Infrasound),對人體健康也不會造成影響。

根據《Science alert》報導,根據研究人員的說法,因為許多國家的民眾把頭痛、噁心、耳鳴和心血管疾病等症狀,都歸咎於次聲波,所以研究團隊接受芬蘭政府的委託,耗時2年研究次聲波對於人體的影響。

研究人員期間透過訪談、錄音和實驗室實驗等方式,試圖找出風力發電機的次聲波,是否會影響周圍20公尺範圍內的居民健康。研究人員表示,結果皆無法證實上述假設,影響健康的因素反而跟「預期症狀」(symptom expectancy)等有關。值得注意的是,研究團隊也沒有發現風力發電機的聲音會影響心律的證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