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付醫材爭議被拉下神壇? 陳時中:從沒在神壇上

2020/06/20 09:57

台大醫院20日舉辦125週年院慶研討會,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致詞,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出席台大醫院125週年院慶研討會,會前被問及健保費可能在年底調漲一事,陳時中表示確實有各種方案在談,由於整體費用不足,勢必要增加健保的規模,不過要怎麼調整還在談,由於自付差額醫材爭議,有人說陳時中已被拉下神壇,陳時中直言:「從來就沒在神壇上」。

自付差額醫材爭議上週六陳時中邀請醫界開討論會後,確認三項共識,包括暫緩在8月1日上路、優先處理極端價格的醫材,並做更細緻的分層分類,還有建立資訊公開平台以改善資訊落差,兩天前逐字稿流出,被部分外界認為並沒有達成共識,陳時中不以為然表示,大家仍有共識,所以才會得到三個結論,最重要的還是要促進醫病和諧,並且資訊也要公開透明。

但昨日健保會後消費者代表呼籲政府堅守政策,落實差額給付上限天花板,被外界解讀為打臉政府,陳時中說不知道健保會有什麼決定會被打臉,他說昨天討論的是尚未進入市場的新醫材,而非之前108年度自付差額醫材,昨天討論的是要如何根據效益,來訂定新醫材中的健保給付。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相關影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