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00個健康粽 贈北港媽祖醫院醫護人員

2020/06/18 14:01

1200個健康粽,贈北港媽祖醫院醫護人員。(記者詹士弘翻攝)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端午節即將到來,北港年豐米廠董事長吳錦銘為感念媽祖醫院防疫期間守護雲林鄉親健康,與揚信商行蔡碧聰、鄉親林碧鈴聯袂贈送媽祖醫院全體員工1200個健康粽,同時勻出400個粽子分贈給就診鄉親,祝賀佳節。

媽祖醫院臨床營養科營養師許芳慈表示,每到端午佳節,總讓人聯想起特色食物「粽子」,但對於需血糖控制的糖友來說,吃粽子卻成了一項難題。

1200個健康粽,贈北港媽祖醫院醫護人員(記者詹士弘翻攝)

許芳慈指出,糖友需注意食用的份量,否則易使血糖上升,售粽子主要成分是糯米,建議如想將粽子當正餐,以一天不超過一顆為基準,並得掌握「低油、低鹽、低糖、高纖」四項原則,才能吃得健康過好節。

所謂低油,就是減少炒糯米和餡料的油量,以瘦豬肉或雞肉代替五花肉。低鹽則需減少炒餡料用的鹽及味精,並避免額外添加醬油、甜辣醬、蕃茄醬等。低糖:吃鹼粽,建議以代糖代替砂糖、果糖、蜂蜜等。高纖最好用五穀米取代糯米不僅減輕消化負擔,還可增加膳食纖維攝取,食用時再搭配一碟燙青菜、一份水果約拳頭大,可使餐點吃的均衡又健康。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院長吳錫金呼籲鄉親,依國民健康署建議民眾健康吃粽,掌握慎選食材、飲食六大類食物,適量少吃細嚼慢嚥、多到戶外運動,才能確保吃粽不變重。

媽祖醫院獲贈1200個健康粽,院方將其中的400個粽子分贈給就醫的鄉親。(記者詹士弘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