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疫情趨緩封解邊境 全球興起「旅行泡泡」

2020/06/12 13:14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趨緩,疫情差不多的國家開放邊境讓旅客進出不須隔離,此作法稱作「旅行泡泡」。圖為越籍人士返台情形。(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疫情差不多的國家地區商討互相開放邊境,讓雙方的旅客進出不須進行隔離。《BBC》報導指出,這些互相開放邊境的做法稱為「旅行泡泡」(travel bubble),其中位於歐洲的「波羅的海三國」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已經互相開放邊境。另外正在凖備設立「旅遊泡泡」的地區包括澳洲和新西蘭,中國大陸和新加坡,還有香港、澳門和廣東省等。

「旅遊泡泡」被視為武漢肺炎爆發後,各國慢慢放鬆旅行限制的第一步。許多國家在疫情爆發後對國際旅遊實施不同程度的限制,一些地方只容許公民或永久居民入境,也有國家規定入境人士必須接受新冠病毒檢測並進行強制隔離。

「旅遊泡泡」和「旅行走廊」

目前大部份「旅遊泡泡」都仍然在商議中。另外,一些沒有陸地連接的地區也正在考慮設立空中「旅行走廊」(travel corridor),利用飛機將兩地連接起來,這些地區的旅客抵達目的地後同樣不用進行隔離。

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之間設立了歐洲首個「旅遊泡泡」。這三個地區的疫情都不太嚴重,合計只有少於150人死於武漢肺炎。它們在5月互相開放邊境,所有人都可以自由進出三地,但從這個範圍外進入的旅客都須要自我隔離。

但各地的「旅遊泡泡」開放的程度不一。芬蘭和愛沙尼亞早前局部開放邊境,但只限於商人、學生或教師。

香港、澳門和廣東省也凖備實行「旅遊泡泡」。(歐新社資料照)

香港、澳門和廣東省也凖備實行「旅遊泡泡」,但目前僅限於一些特殊人群,且出入境前都需要在各地認可的機構進行病毒檢測,確定沒有染上新冠病毒後才可豁免,不用接受強制隔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