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滑雪跌倒造成左肩滑囊積水 專利姿位引流消除疼痛

2020/06/08 10:50

豐原醫院復健科醫師余學致表示,張男左肩滑囊積水,原本很小(左圖),經專利姿位集中後(右)才能抽吸解除疼痛。(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50歲張姓男子出國滑雪跌倒,因疫情忍痛2個月才就醫,發現左肩肌腱急性撕裂傷發炎,出現滑囊積水,造成疼痛腫脹,手無法舉起,經豐原醫院復健科醫師余學致採用其專利認證的「擺位姿勢技術引流( Su Ci method)」,將增生的滑囊集中姿位引流,順利抽吸出3cc積液,立即改善疼痛及腫脹感。

豐原醫院表示,張男於今年2月初到日本滑雪跌倒左肩疼痛,回國後因考量疫情,一直忍痛未就醫,但忍了兩個月,因左手輕輕舉起就痛苦難耐,才到醫院就診,超音波檢查顯示其左肩滑囊增生約0.25公分厚、積水約1cc左右。

豐原醫院復健科醫師余學致表示,通常滑囊厚度超過0.4公分以上,才比較好抽吸,張男滑囊增生的厚度僅有0.25公分,不易透過標準檢查姿勢直接抽吸,經採用其去年11月研發且榮獲台灣中華民國專利認證的「擺位姿勢技術引流( Su Ci method)」,將0.25公分厚的滑囊集中姿位引流至0.8公分厚,才順利抽吸出3cc積液,立即改善張男左肩的疼痛及腫脹感,舉手等也沒有問題。

余學致指出,「擺位姿勢技術引流( Su Ci method)」,就是將疼痛的手擺成手插口袋的姿勢,再將手臂向前內轉到胸前,成一個較不自然大拇指朝下的動作,滑囊積水自然會被集中到肱骨大結節附近的空間,就能順利將微量的積水成功集中,再透過超音波導引抽吸出來。

豐原醫院復健科醫師余學致示範,經其專利的「擺位姿勢技術引流( Su Ci method)」,將滑囊積水集中到肱骨大結節附近的空間,再以針頭將積水抽出,以解除患者疼痛。(記者歐素美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