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視力喪失聽覺更敏銳? 英國研究發現大不同

2020/06/07 22:10

新研究發現,視力嚴重喪失的人比一般人無法判斷距離。情境照,圖中患者與本文無關。(記者蔡淑媛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視力喪失通常會更依賴聽覺,但英國科學報告 (Scientific Reports)期刊刊登最新研究卻發現,視力喪失可能會影響聽力,尤其視力嚴重喪失的人,比一般人更無法判斷聲音的遠近。

這項研究是由安格里亞魯斯金大學 (Anglia Ruskin University)視覺和眼睛研究所的團隊所發起,在實驗中,受測者必須體驗不同程度的視力喪失,並聽著演講、音樂、噪音刺激,以及不同程度的回音,判斷每個聲音來源的距離,以及房間的大小。

結果發現,視力嚴重喪失的受測者,與視力輕微喪失、或是視力正常的的受測者相比,在判斷近距離的聲音上比較不準確。至於判斷遠距離的聲音方面,視力嚴重喪失的人所評估的距離,大約是正常人所評估的兩倍遠,他們評估的房間大小,也比正常人所評估的大3倍。

根據研究團隊中的教授莎欣娜(Shahina Pardhan)的說法,目前尚不清楚聽力如何受到不同程度的視力喪失所影響,但從結果可得知,聽覺變化跟視力喪失程度有關,而且呈現系統性變化。

另外,視力喪失較嚴重的人在判斷近距離聲音上比較不準確,也可能導致他們在穿越交通繁忙的街道等日常生活上容易遇到危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