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效性及安全性未確定 日本籲學校勿用次氯酸水噴霧消毒

2020/06/05 17:12

由於日本酒精消毒液缺貨,部分學校以次氯酸水做為替代品,日本文部科學省為此提出警告,呼籲學校停止使用「次氯酸水」進行噴霧消毒。圖為情境照。(中央社資料照)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5日報導〕日本文部科學省對全國教育委員會提出警告,呼籲學校停止使用「次氯酸水」進行噴霧消毒。文科省指出,「次氯酸水」對於消除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的有效性及安全性尚未確定,世界衛生組織(WHO)也不建議在人體上噴灑消毒劑。

日本多家媒體報導, 由於酒精消毒液缺貨,日本有部分學校以次氯酸水做為替代品,並用噴霧器進行噴灑消毒。上月底,日本製品評價枝術基礎機構(NITE)公布中期研究報告指出,尚未確定次氯酸水的有效性,且因尚無科學的安全證據,呼籲民眾不要用來作為噴霧劑使用或直接噴灑於手指、皮膚上。

文科省依此報告向全國教育委員會提出警告,呼籲學校停止使用「次氯酸水」進行噴霧消毒。報導中指出,2月起陸續有地方公所和學校增設噴霧器,以噴灑次氯酸水噴霧進行空間消毒,但隨著WHO和美國研究單位的報告出爐,擔心次氯酸水可能有害人體健康,目前已相繼撤除。

台灣有廠商不斷標榜次氯酸水的有效性,還以捐贈日本的行動,強調該產品在日本受到接納,但在台灣卻被打壓,不過這種挾日自重的行為,也因文科省的這項警告被重重打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