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衛彩色口罩秒殺 店員:進貨才2盒

2020/06/05 15:14

中衛彩色口罩量少,市場實體店面很難買到。(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一盒難求!國內老牌醫療大廠中衛生產的彩色口罩,6月2日起陸續流入市場,但實體通路貨源少之又少,康是美、屈臣氏等藥妝店的實體店面數量都不多,彰化市多數店家每次只有2、3盒可賣,店面一開馬上被買走,根本不用擺上架,民眾接連撲空抱怨買不到。

彰化市康是美每天上午9點開店,每家店到貨量只有2到3盒,店員說,還不是天天來貨,每次分配量只有幾盒而已,往往不用擺上架,「很好賣、賣很快」

接連幾天,民眾跑去都撲空,紛紛轉往藥局詢問,怎知情況更糟糕,連1盒都沒有,根本未到貨。

中衛彩色口罩產能有限,藥局抱怨早已訂貨,至今仍拿不到貨。(記者張聰秋翻攝)

彰化市連鎖藥局尚豪藥局藥師楊淵喻說,中衛把藥局通路交給中國化學藥廠,藥局向中化藥廠訂購,店裡原本下訂7、800盒,後來表明價格重新調整要重新下單,且下了單不能註銷,6月2日重新下單200多盒,到今天都過了4天還沒拿到貨。

楊淵喻表示,中衛只給中化藥廠天空藍和酷黑的顏色,遲遲不出貨給藥局,反而都給電商通路,顏色也很多元,藥局看在眼裡其實心裡很不是滋味,口罩實名制上路初期,藥局努力幫忙賣口罩,現在藥局配貨速度遠比電商通路慢,彩色口罩市場詢問度極高,一旦熱潮散退,拖到7月再交貨,盒裝口罩不再那麼搶手,變成藥局的庫存,屆時,政府開放讓口罩自由交易的美意大打折扣。

對此,中衛表示,各通路配貨要考慮的因素很多,原因複雜,公司不可能故意不給藥局販售盒裝口罩,獨厚某個通路平台,彩色的量很少,幾盒分配賣掉就沒了,不夠分配給全台千家以上藥局,貨少放電商通路銷售,賣完馬上下架,中化藥廠是公司合作很久的通路商,雙方合作默契良好,盒裝口罩最近陸續交貨給中化,應該很快就能發貨給藥局通路,請藥局見諒再等一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