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少精神困擾增 八里療養院蘆洲門診搬新家擴大服務

2020/06/02 16:37

八里療養院蘆洲門診今天遷至長樂路148號的新址。(記者陳心瑜攝)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有心理治療、精神治療需求的兒童及青少年日增,定位為「兒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務中心」的八里療養院蘆洲門診,因空間不敷使用,即日起遷至長樂路148號的新址,擴大服務能量,更新增兒童人際及情緒小團體服務,關懷兒少心理健康。

今天的開幕典禮由衛生福利部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副執行長王森稔、八里療養院院長張介信等共同主持剪綵。

張介信說,近來許多民眾飽受焦慮、憂鬱等身心疾病困擾,嚴重影響生活品質和心理健康,八里療養院為新北區精神醫療網核心醫院,提供新北民眾完善的心理服務支持,提供包括青少年健康促進門診、網路成癮特別門診、老人失智門診、戒菸門診等。

八里療養院企劃組組長郭至晟說,遷址後,心理治療、職能治療室空間增為四倍大,每週也新增兩個門診時段,每週可多服務40人次。

郭至晟說,遷址後,新增兒童人際及情緒小團體有學齡前人際成長團體的服務,包括學齡前人際成長團體,低中高年級人際成長團體,高EQ成長團體等;成人則有正念團體,皆由臨床心理師提供協助。

八里療養院蘆洲門診有四間心裡治療以及職能治療室。(記者陳心瑜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