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有媒體鼓吹社區普篩 指揮中心:疫情控制好沒必要

2020/05/29 14:43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表示,我國武漢肺炎疫情控制良好,目前並無實施普篩必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又有媒體在社論提及政府應該進行社區普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表示,我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控制良好狀況下,目前並無實施普篩必要。

指揮中心表示,經蒐集國際間執行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全面篩檢的國家初步調查結果,多數國家篩檢方式以抗體檢測為多,篩檢陽性率大多小於10%,遠不及以群體免疫力(至少50%民眾具有抗體)形成的防護網。

另單一時間點檢測抗體盛行率可能有偽陽性情形,導致民眾自認已具保護力而疏忽自我防護措施;此外,抗體檢測陽性者是否具有保護力及維持時間仍待後續研究釐清,因此在有效疫苗成功發展與接種前,需藉由民眾健康行為以積極因應次波疫情所造成的衝擊。

另有關核酸檢測的調查結果,即使在疫情嚴峻國家也僅5%以下,因此在我國疫情控制良好狀況下,目前並無實施普篩必要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