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師控陽大護理長霸凌 工會︰白衣天使淪洪仲丘

2020/05/28 16:54

灣基層護理產業工會今號召約25名會員,至陽大醫院聲援小竿,會員透過行動劇,呈現小竿的遭遇,並指控吳姓護理師的惡行。(記者林敬倫攝)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護理師小竿(化名)指控院內吳姓護理長,涉嫌動手毆打她,事後還栽贓她破壞院內監視器,因此飽受身心折磨;台灣基層護理產業工會今號召會員到陽大醫院聲援小竿,痛批陽大事發後「官官相護」,讓「白衣天使淪洪仲丘」;陽大回應,全案已依傷害事件進入司法調查,院方會秉公處理;吳姓護理長則暫不表示意見。

「嚴懲惡霸阿長,阿長不適任!」台灣基層護理產業工會今號召約25名會員,至陽大醫院聲援小竿,會員透過行動劇,呈現小竿的遭遇,並指控吳姓護理師的惡行,現場氣氛緊張,工會會員一度要衝入醫院內,遭警方阻擋並舉牌警告,所幸衝突並未擴大。

台灣基層護理產業工會今號召約25名會員,至陽大醫院聲援小竿,現場氣氛緊張,工會會員一度要衝入醫院內,遭警方阻擋並舉牌警告,所幸衝突並未擴大。(記者林敬倫攝)

台灣基層護理產業工會今號召約25名會員,至陽大醫院聲援小竿,現場氣氛緊張,工會會員一度要衝入醫院內,遭警方阻擋並舉牌警告,所幸衝突並未擴大。(記者林敬倫攝)

台灣基層護理產業工會今號召會員到陽大醫院聲援小竿,痛批陽大事發後「官官相護」,讓「白衣天使淪洪仲丘」。(記者林敬倫攝)

小竿說,他在醫院任職約3年,飽受吳姓護理長的言語霸凌,其他護理人員也有向醫院高層反應,卻未獲理會,27日護理長更是變本加厲,竟在呼吸照護病房工作時動手毆打她,導致她的鼻樑、下巴及後頸都受了傷,當下護理長還演戲,跟著她一起倒地,假裝也受了傷。

小竿指控,事後院方不但沒有客觀調查,還聽信護理長單方面的說詞,指控她破壞院內監視器,提出毀損告訴,讓她飽受身心折磨,事發至今她瘦了6公斤,住院2週;小竿的父親更指控醫院,不但栽贓她女兒破壞監視器,還對他說,如果事件曝光到媒體,女兒就不用到醫院工作。

院方︰申訴管道暢通 靜待司法調查

陽大醫院副院長‎張克昌出面接受工會陳情,他回應,事發第一時間院方即啟動員工關懷,了解事件過程,然護理長、護理師雙方各自主張,公平而嚴謹的查證程序是絕對必要,且雙方互相提告傷害及恐嚇,院方尊重當事人。

‎張克昌說,事發後院內監視器、電腦主機及電話等遭破壞,因涉及公物毀損因此報案,目前案件皆由宜蘭縣警察局偵辦中,將靜待司法調查,他強調,醫院的申訴管道暢通,且積極處理該案,絕沒有對當事人家屬說出「事件曝光到媒體,女兒就不用在醫院工作」等語,本事件相關言論如有不實指控,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陽大醫院副院長‎張克昌出面接受工會陳情。(記者林敬倫攝)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