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奈米技術出擊!武肺疫苗又傳好消息

2020/05/26 16:25

Novavax的實驗性武肺疫苗,採用專利奈米顆粒技術,是目前正在進行人體測試的至少10種疫苗之一。(法新社)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研發又傳出好消息,美國馬里蘭州生技公司諾瓦瓦克斯(Novavax)25日表示,該公司利用奈米顆粒技術研發的武肺疫苗,已經展開第1次人體臨床實驗,預計在今年7月將在安全性及免疫反應方面取得成果。

Novava透過其專利的重組蛋白奈米顆粒技術平台,找出武漢肺炎病毒刺突蛋白的抗原,同時將其專利的「M-矩陣」(Matrix-M)佐劑(adjuvant)與候選疫苗結合使用以增強免疫反應。

該公司研究負責人格倫博士說,Novavax公司已開始第一階段的試驗,在墨爾本和布里斯班的131名18歲至59歲的健康志願者,將測試該疫苗的安全性,並尋找疫苗有效性的早期跡象,預計在今年年底前能夠顯示出它的效果,並能夠開始部署。

目前全球大約有十幾種實驗性疫苗正處於早期測試階段或準備啟動,大部分在中國、美國和歐洲。

大多數正在進行實驗的疫苗旨在訓練免疫系統識別武肺病毒外表面的刺突蛋白,這樣,如果遇到真正的感染,身體便會做出反應。其他的候選疫苗是比較老式的,用被去活化的整個病毒製成。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