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首支病毒檢驗 「陰」得好高興

2020/05/26 11:45

部東醫院P2負壓實驗室開機啟動,檢測台東首支檢體。(記者陳賢義翻攝)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被「陰」了真棒!衛福部借用台東縣2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檢驗儀器,分別建置在台東馬偕及衛福部台東醫院,經完成儀器建置、人員教育訓練,25日正式啟動,部東醫院接獲首支檢體,P2等級負壓實驗室開機啟動萃取分析,4.5小時完成軟體分析上傳疾管署,檢驗結果陰性,負責醫檢師如釋重負,興奮大叫。

部東醫院醫檢師余芳珊操作「即時聚合酶連鎖反應儀」。(記者陳賢義翻攝)

過去醫院通報案例,隔日一早6點半就得由衛生局派員送至花蓮,不但增加人員長期載送檢體從台東至花蓮往返安全風險,檢體隔日送檢也增加醫療資源及人力負擔,4月中旬極力向衛福部借用病毒檢驗儀器獲助。

部東醫院25日上午採檢首支檢體,醫檢師余秀珊全副武裝隔離衣、面罩上身,將台東第一支檢體帶進院內P2負壓實驗室,調配試劑的過程中腦海突然秒閃「應該會是陰性吧!」的念頭,隨後依SOP將檢體推進萃取儀;後半段操作「即時聚合酶連鎖反應儀」時,儀表面板顯示需時52分鐘,余秀珊頓感度日如年,反應結束火速進行軟體分析,確認陰性時她忍不住在實驗室大叫。

首支檢體確診為陰性,檢驗科同仁打趣的說「被陰了還這麼高興」,旋即將分析報告上傳疾管署法定傳染病資訊系統。部東醫院院長樊聖表示,未來將保持正確、即時兩大原則,讓檢驗儀器發揮在地效益。

分析儀首度正式承載檢體,檢驗結果陰性。(記者陳賢義翻攝)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