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防疫獻心力 屏大樂齡生製手工皂助弱

2020/05/22 13:36

屏大樂齡大學做手工皂響應公益。(記者羅欣貞翻攝)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為防範疫情傳播持續蔓延,除了戴口罩外,勤洗手也是重要的防疫措施,國立屏東大學樂齡大學銀髮族學生特別自製「茶樹防疫精油皂」,除了贈送給本校辛苦投入防疫的教職員工,也分送給鄰近社區民眾與在地弱勢團體,齊做愛心、散發愛,為防疫盡一份心力。受贈的弱勢團體包括勝利之家、屏東縣啟智協進會、多個關懷據點及幼兒園等。

美麗的手工皂。(記者羅欣貞翻攝)

屏大教務處推廣教育中心為響應Taiwan Can Help,而發想NPTU Can Help的活動,因茶樹精油有抗菌的功效,特別利用茶樹精油,在樂齡大學課程中製作「茶樹防疫精油皂」,雖然每一顆手工皂製作工序說難不難,但從一開始材料的嚴選、精密的比例量測,到混和攪拌、壓模及脫模等,經過多道程序才得以完成,過程中老師從旁細心指導,讓學員透過「做中學」直接練習打皂技巧,在製皂課程中也讓學員對自我防疫措施更有感,除了自我的防護以外,手作的心意與溫度做出「茶樹防疫精油皂」,是防疫期間給學員自己、本校教職員工及鄰近社區民眾與在地弱勢團體最棒的禮物。

屏大樂齡大學學員製作手工皂。(記者羅欣貞翻攝)

參加屏大樂齡大學第4年的銀髮族學員委魏秀敏表示,第一次學做手工皂,過程中得知要把成果分享給弱勢團體,能為防疫工作盡一份心力,內心既喜悅又感動,在樂齡大學不僅樂在學習,更是樂在分享。

另一名學員也是樂齡大學幸福社社長的黃政齊則說,台灣此次防疫的表現,創造令國際刮目相看的驚奇,不僅政府決策因應得宜,也是全體國人配合的結果,很高興能透過手工皂,分享終身學習的成果,參與防疫的工作,也感謝屏東大學落實校園防疫工作,進出校園的人都必須量測體溫,並且一律戴口罩,讓來上課的學員備感安心。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