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體恤藥局賣口罩辛勞 北市拍板補助每家3000元更新設備

2020/05/20 11:50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上午出面回應疫情相關提問。(記者沈佩瑤攝)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口罩實名制以來,全台藥局協助販售口罩至今兩個多月,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早宣布,不少藥局讀卡機耗材損壞,因此將利用社會局民間捐款,針對台北市714家協助販售口罩的藥局,提供每家3000元補助以更新設備。

北市府表示,經詢價,一般藥局健保卡的讀卡機,價位大概落在3200元到3900元之間,討論後決定,酌予補助每家3000的設備購置費用,總經費為214萬2000元。

此外,疫情趨緩,不少暫緩、延期的藝文活動蠢蠢欲動,黃珊珊表示,有些大型藝文活動希望在戶外進行表演,目前中央的規定是戶外活動500人以下,既然現在中職也放寬到2000人,北市也正在研議是要繼續遵守中央的原則,或者放寬到一定規模,下週會說明。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