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經濟罩得住 成大推3款時尚囗罩

2020/05/15 14:18

成大創意設計研究所副教授卓彥廷,帶領團隊設計時尚口罩套。(記者洪瑞琴翻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成功大學創意產業設計研究所副教授卓彥廷同名國際品牌「Yen Ting Cho」近日推出Bloomsbury Square(布魯姆斯伯里廣場)、Dreamscape(夢境)以及White Palace(白皇宮)3款時尚防疫口罩套,首批量產200枚捐贈給成大優先使用。

卓彥廷表示,武漢肺炎疫情(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當頭,感受到成大為防疫竭盡心力,十分辛勞,希望藉由品牌特殊圖案設計與多變造型,為大家帶來正向心情,用設計創意為校園防疫注入時尚氣息。

卓彥廷認為,創作需歷經諸多風險與危機,執著與勇氣的堅持才得以完成作品,疫情影響全球層面甚廣,時尚產業也不例外,推出3款時尚口罩套,希望透過作品激勵人心,讓大家在對抗疫情的同時可以更有力量。

成大校長蘇慧貞試戴體驗新奇,戴上後,平面圖案會變得立體,每個角度都有不同樣貌。例如:Bloomsbury Square兩側為不同顏色,左臉酷勁、右臉氣質,可大玩變臉。

設計過程中,團隊反覆嘗試超過20種的圖案,最終選定3種不同風格;而且除校內團隊連夜趕工設計圖案外,成大校友成立的「台南數位印花」更是熬夜加班,趕在短短1週完成製作。

成大表示,卓彥廷以「MovISee」數位設計軟體,創作風格鮮明的時尚配件織品,透過成大產學合作與台灣在地廠商為後盾,其同名品牌「Yen Ting Cho」,在國際亮麗表現,包括國際知名美術館與選物店Nasher Sculpture Center、德國知名廚具品牌Bulthaup在聖彼得堡的設計中心等。

成大校長蘇慧貞(左)戴時尚口罩套,為設計時尚產學合作加持。(記者洪瑞琴翻攝)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