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醫療紗布要缺貨了?查核中心:部分錯誤

2020/05/15 11:44

醫療紗布。(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假消息滿天飛,民眾要小心!近來,網傳「台灣醫療紗布快缺貨了,因為都是中國製,各大醫院庫存已到極限」一事,經查證為「部分錯誤」訊息。

網傳謠言。(圖擷取自查核中心網頁)

近來,社群平台流傳文字訊息宣稱,「有朋友是護理師,她說台灣醫療用的紗布也快缺貨了!因為都是中國製,台灣各大醫院的庫存已經極限了!紗布是醫院、診所、療養院的病患每天的必須品,希望台灣政府快速處理」。

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發布查核報告指出,因台灣沒有生產醫療紗布的原料棉花,產品大多從中國進口,今年1月底到4月中旬期間,受中國封城停工影響,紗布進口量大減,同時台灣各大醫院為因應疫情,增加紗布等醫材的庫存量,一度造成短缺。

報告提到,當時衛福部曾召集業者開會,擬定替代方案,不過紗布存量在中國停工時刻,始終夠用,所以最後並未實施。食藥署補充,目前台灣醫療紗布並沒有缺貨情況,建議醫療單位儲存固定庫存量即可,不用刻意囤貨。綜上所述,此傳言為「部分錯誤」訊息。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