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疫情影響慢性病友作息 頭份衛生所恢復糖尿病檢測

2020/05/14 14:36

頭份衛生所幫長輩抽血、測血糖等,掌握健康情形,若有糖尿病症狀將安排就醫或訪視。(記者鄭名翔攝)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打亂許多慢性病患者的生活作息,影響身體保健,隨疫情趨緩,苗栗縣頭份市衛生所今早舉行糖尿病病友會,幫長輩量血壓、抽血、測血糖及末梢神經,頭份衛生所主任徐春仕表示,有些長輩因在家防疫,活動量減少,對身心造成負面影響,後續會安排免費營養師諮詢及長者健身房等,讓慢性病友保持健康生活。

頭份衛生所今早安排糖尿病病友會,先由工作人員協助長輩填寫問卷、量血壓、抽血、測血糖及末梢神經,後續再由護理師進行認知課程,並帶著長輩以趣味競賽了解腳部護理,藉此提升自我照顧能力。

頭份衛生所人員今早幫長輩測試足部的末梢神經。(記者鄭名翔攝)

徐春仕指出,若長輩臥床1個月,則身體機能會衰退15%,因受疫情影響,許多慢性疾病的老人家足不出戶,運動量銳減又部分營養過剩,反而使血壓、血糖、血脂超標,心理狀態也大受影響,而近期疫情趨緩,衛生所也按照中央防疫步調,陸續恢復健康保健活動,後續還將安排免費營養師諮詢、長者健身房等,從飲食及運動面協助維持慢性病友健康。

徐春仕說,許多人對糖尿病觀念不正確,因害怕而拒絕檢查,反而導致後續嚴重併發症,因此藉由此次課程,不僅協助並有正確認識疾病、與之和平共處,並透過初步篩檢掌握長輩健康狀況,後續可協助轉至醫院就診,若為高風險群則列入訪視,讓患者安心生活。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