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裝葉克膜和呼吸器近一個月 武肺7旬重症將出院

2020/05/13 18:15

專責病房討論病情。(北榮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1名40多歲、使用葉克膜超過一個月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死亡個案,但台北榮總今日則分享照護的1名70多歲確診患者,使用葉克膜23.5天及呼吸器33.5天,順利脫離險境,並成功解除隔離。

台北榮總胸腔部主任陳育民表示,此個案3月自海外返國後,因出現咳嗽、發燒經採檢確診,收治於其他醫院,但10日後因呼吸衰竭,進行插管,轉送至北榮負壓隔離加護病房,隔日即因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接受葉克膜治療。

陳育民指出,該院胸腔重症團隊為患者施作肺泡再擴張術(Recruitment maneuvers),會同感染科、風濕免疫科等專家意見,給與抗生素及抗細胞激素治療。

接受葉克膜治療 十天後順利脫離險境

陳育民說明,該名個案共使用葉克膜23.5天及呼吸器33.5天,在醫療團隊共同協力照顧下,病人順利脫離險境並已獲疾管署同意解除隔離,目前正進行後續治療與復健,而且持續進步中,預計近期出院。

患者家屬在歷經數十日煎熬後,母親節前夕得以與患者相聚,重溫天倫之樂,內心不斷對醫療團隊表達感謝與肯定。

陳育民強調,該院自1月6日疫情初期,即展開防疫超前部署,啟動應變措施,持續收治疑似或確診患者,醫療團隊數月來戰戰兢兢、全力以赴,收治的重症病人能順利康復,辛苦總算有了代價。這位重症病人的順利康復,不僅為醫療團隊數月來的努力做了最好的註解,更為全台乃至於全球仍在與病毒搏鬥的病人帶來希望。

穿戴防護裝備說明。(北榮提供)

台北榮總胸腔部呼吸治療團隊。(北榮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