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少女」宣導防日本腦炎 黃偉哲「逆時中」︰應用大魔王

2020/05/13 14:57

台南市長黃偉哲宣導日本腦炎防治,對於疾病擬人的設計,提出「逆時中」的看法。(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時序入夏,日本腦炎流行高峰期將至,台南今天有一場防治說明會,市長黃偉哲出席,協助宣導,他也笑稱衛生福利部推出的疾病擬人JEV美少女團體看板「畫得太漂亮了,應該改用可怕的大魔王,比較具有警示效果,要提出「逆時中」的不同看法,向中央建議。

這場說明會由市政府衛生局、動物防疫保護處等合辦,邀請疾管署南區管制中心、國衛院蚊媒傳染病防治研究中心等專家學者進行宣導,並擺設了3幅動漫式的日本腦炎疾病擬人JEV團體看板,希望透過創新、活潑的手法,帶領民眾認識相關的防疫之道。

台南市長黃偉哲宣導日本腦炎防治,對於疾病擬人的設計,提出「逆時中」的看法。(記者吳俊鋒攝)

黃偉哲表示,「武漢肺炎」的疫情逐漸進入後半期,但登革熱卻正要開始,尤其今年的病媒蚊指數比起以往有提升,更值得關注,另外,近來亞洲地區流行的日本腦炎,全都不能輕忽。

黃偉哲呼籲大家,今年絕對不能因為全力對抗武漢肺炎,而在登革熱防治上有所鬆懈,仍要注意孳生源的清除,梅雨季來臨,環境潮濕,更得小心病媒蚊的出現。

衛福部取自日本腦炎病毒(Japanese encephalitis virus)縮寫的魔幻女團「JEV」,各為環紋家蚊、白頭家蚊與三斑家蚊的化身,黃偉哲認為將疾病畫得太漂亮了,雖然能吸引年輕族群的注意,卻沒有令人畏懼的感覺,他打趣地說,要「逆時中」地向中央表達不同的看法。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