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5步驟清除嘔吐物 諾羅病毒不上身

2020/05/07 19:48

戴口罩與勤洗手等良好衛生習慣,可使諾羅病毒不上身。(資料照,記者蔡淑媛)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春秋兩季為諾羅病毒的好發期,今年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肆虐,不少民眾養成戴口罩與勤洗手等良好衛生習慣,使得諾羅病毒感染人數減少;但疾管署提醒,諾羅病毒傳染力高,如果沒注意,一人得病可能導致全家都感染,必須做好消毒與清潔。

疾管署表示,諾羅病毒的症狀主要為噁心、嘔吐、腹瀉及腹絞痛,一般而言,年紀較小的幼童嘔吐症狀較明顯;如遇上要清理患者嘔吐物的時候,須謹記「戴、封、消、脫、洗」五步驟。

1、「戴」:戴口罩、戴拋棄式手套

2、「封」:嘔吐物用紙巾、抹布清理後,用塑膠袋密封好再丟垃圾桶

3、「消」:使用100倍稀釋漂白水(20CC漂白水加1公升清水)消毒環境

4、「脫」:由內而外脫掉手套,讓髒污面在內,丟至垃圾桶

5、「洗」:遵守20秒「內外夾弓大立腕」原則,確實清洗雙手

疾管署建議清理患者嘔吐物的時候,須謹記「戴、封、消、脫、洗」五步驟。(疾管署提供)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