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臺安醫院分享防疫經驗 美加破百人搶聽「臺灣模式」

2020/05/06 15:26

外交部與臺安醫院今日共同舉行臺灣疫情防治經驗分享視訊研討會,美國及加拿大超過50個單位、超過100人與會。(臺安醫院提供)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在北美洲快速蔓延,為落實「Taiwan can help」,外交部與臺安醫院今日共同舉辦臺灣疫情防治經驗分享視訊研討會,協助美國及加拿大地方政府強化抗疫能力;與會人數破百,彰顯國際社會對「臺灣模式」的重視。

臺灣軟實力在疫情中持續發威,外交部與臺安醫院合作於今日上午舉行多邊視訊研討會,就醫方如何落實我國防疫政策及院內面臨武漢肺炎的應變措施進行專案報告。

研討會歷時2小時,有50個單位、超過100人線上與會,包括美國加州、華盛頓州、夏威夷州、關島、北馬利安納群島邦及加拿大多倫多市等地方主管、衛生廳專家及醫生,現場交流討論相當熱烈。

臺安醫院院長黃暉庭表示,雖然國際大力讚揚臺灣防疫有成,但細節並不清楚;本次研討會原本規劃只有關島、北馬利安納群島邦與會,但消息在美方傳開後,不少地區與高級官員都表態參加,最後線上與會人數破百,讓院方大吃一驚。

與會的外交部次長徐斯儉表示,臺灣對抗武漢肺炎的成功歸功於6大防疫原則,也是所謂的「臺灣模式」,分別是:一、迅速應變、超前部屬,二、資訊透明,三、出口禁令及規劃重要物資(如口罩與酒精)的增產與配給制度,四、充分授權「全政府」指揮體系,整備跨部會資源及人力,五、整備醫療院所應對疫情,嚴防院內群聚感染,六、積極追蹤確診者。

徐斯儉進一步表示,雖然臺灣與北美遠隔重洋,在對抗疫情方面卻是同舟共濟,美國是首先與臺灣尋求防疫抗疫合作的國家之一。如今「臺灣模式」受國際肯定,提升了我國的能見度,未來台灣將持續加強與各國防疫合作,積極落實「Taiwan can help, and Taiwan is helping」提供協助。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