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緩和 彰化95家長照機構局部開放探視

2020/05/04 17:25

彰化縣長照機構住民目前約6458人,人數不少,這些住民因為之前的禁止探視,已好一段時間,未見到家人一面。(圖衛生局提供)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國內武漢肺炎疫情緩和,彰化縣局部開放全縣95家住宿式長照機構探視,不過,要求訪客須持健保卡或身分證,刷卡檢視沒有與疫情相關的旅遊史、接觸史及職業史,才能放行,這是全國唯一縣市有此規定。

彰化縣長照機構住民目前約6458人,人數不少,這些住民已好一段時間,未見到家人一面,隨著疫情緩和,彰化縣對於中央從5月起讓長照機構有限度開放探視,縣衛生局採取「順時中」的作為,局部開放但維持現行感控措施。

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3項開放探視的作為,1是持續執行訪客要身分驗證確認有無與疫情相關的旅遊史、接觸史、職業史之規定,這項規定全國僅彰化縣實施,2是訪客探視禁止進入機構內的照顧區域,包括病室和長者活動區域,訪客探視區僅限在於非與照顧動線交錯的外圍區域,好比說如康樂區、交誼廳等,3是探視須採限時段、限人數的預約執行,大原則要不能影響現行感控措施,不增加感染風險。

中央從5月起讓長照機構有限度開放探視,彰化縣衛生局採取「順時中」的作為,局部開放但維持現行感控措施。 (圖衛生局提供)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