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照機構探視解封 黃偉哲:親情防疫兼顧

2020/05/04 17:36

對長期照護機構探視解封,台南市長黃偉哲(前中)說,台南市「順時中」,有條件、限制性開放,親情、防疫兼顧。(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疫情獲控制趨緩,台南市長照機構探視解禁,市府社會局通報安養、養護、教養機構從5月1日起採實名制、有限制的開放家屬探視住民。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說,台南市跟多數縣市一樣「順時中」,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有條件有限制的漸進式開放探視,並不是漫無限制、無差別的開放探視。

黃偉哲說,有條件開放長照機構探視,是每一個住客在開放時間,只能有一組家人、三個人進去,對於有行動能力的長照住客、病患,可以在院內公共區域一次只能會一組客人,一天只能會客一次;沒有行動能力的人,只能讓一個親人進去探視,且要嚴格遵守防疫規定如戴口罩、勤洗手等。

黃偉哲說,雖然疫情受控制,也不是特別鼓勵大家在防疫期間特別去探視,希望有條件開放探視,兼顧親情跟防疫並存,取得最大公約數,防疫期間希望家屬多多諒解。

台南市社會局長陳榮枝說,遵循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引,台南市長照機構禁止家屬探視到4月底結束,5月起開放長照機構採預約實名制有限制的分流家屬探視,防疫不鬆懈,有呼吸道症狀的家屬請勿前往機構探視。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