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屋及烏!防飛沫「暗箭傷人」醫師爸捐贈投醫插管防護箱

2020/04/29 07:46

衛福部南投醫院獲贈插管防護箱後進行測試情形。(南投醫院提供)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武漢肺炎蔓延全球,各界也以各種方式,為站在防疫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加油、打氣,仁壽科技公司也特別捐贈衛福部南投醫院(簡稱投醫)5個插管防護箱,讓醫療人員在為病人插管治療時,減少被飛沫噴濺的風險。    

衛福部南投醫院獲贈插管防護箱,讓醫護人員安全多一層保障。(南投醫院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財團法人彰化縣公益頻道基金會董事長黃君韜,也是南投醫院小兒科醫師黃劭威的父親,有感於防疫的辛苦,身為醫護人員家屬的他,遂結合上述民間科技公司,自發性的製作插管防護箱裝備,保護醫療人員在執行插管急救時的安全,令醫護人員備感窩心。    

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說,醫護人員在為患者進行插管治療時,多半發生在緊急的狀態下,一旦患者出現嘔吐、咳嗽等情況,便使得醫護人員增加感染的風險,如今獲贈插管防護箱後,醫護人員也當場試用,對於防護效果也稱讚有加,同時呼籲鄉親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平時勤洗手、配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一起平安度過疫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