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疫100天 不需普篩仍能控制疫情

2020/04/28 16:23

確診及出院個案數曲線圖。(指揮中心提供)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今(28日)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成立滿100天,指揮中心特別整理有關普篩科普知識,透過總人口數點出目前台灣染疫者其實佔相當少數,而以快篩為例,結果也可能出現偽陽性、偽陰性者影響真實數據,普篩費用還需耗資540億元,金額相當龐大。對於各界所關注的擴大採檢議題,指揮中心表示,以台灣疫情狀況來看普篩效益不彰,現階段仍需靠大家持續維持安全社交距離及個人衛生習觀才是最有效的防疫之道。

國內個案數增長趨緩,今日已經連三天零確診,出院個案數則穩定上升,兩者曲線差距逐漸縮短,顯示國內疫情已逐步得到控制,且仍保留醫療量能以應對突發狀況。至於外界關注的普篩以及擴大採檢等議題,指揮中心整理出科學數字向大眾說明;目前的防疫作為應足以防堵疫情,並提醒,即便核酸檢測、快篩檢驗結果呈現陰性,仍不代表往後不會感染,現階段還是得靠每一個人維持社交距離及個人衛生習慣,才是最根本且有效的防疫之道。

國內疫情現況。(指揮中心提供)

普篩效益不彰。(指揮中心提供)

台灣不普篩有科學依據。(指揮中心提供)

普篩費用試算。(指揮中心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