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轉念! 年輕女留學生染疫住院30天康復出院

2020/04/27 19:34

彰化縣衛生局防疫隊每日追蹤關懷居家隔離的病患,讓曾與確定病例接觸的民眾,去除擔憂、少掉不安。(圖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轉念!20多歲小美(化名)隻身海外唸碩士,希望早日完成學業即使放假仍未回國,卻因武漢肺炎疫情必須回台,回台居家檢疫期間確診染疫,獨自住進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治療長達30天,當3採檢驗報告確認陰性那一刻,她高興得無法言語,終於可以出院、可以出來透透氣。

離開負壓病房,小美最想做的事情,就是要好好曬曬太陽、大大吸一口戶外清新的空氣,享受重生的喜樂。

今年3月,小美返台,居家檢疫期間突然發燒,經就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由醫院收治在負壓隔離病房治療,日前康復出院。她很感謝住院期間,醫護人員專業和悉心照護,還有衛生局防疫隊貼心電話關懷,有外在力量的支持,不斷加油打氣,讓她撐過一個人待在負壓隔離病房會胡思亂想的日子,堅強對抗新冠病毒。

小美說,國外疫情一開始看起來都還蠻平順,沒有中國和台灣嚴重,直到學校臨時停課,爸媽不放心要她回台,3月時她啟程返台,回來的時候人都沒怎麼樣,居家檢疫期間突然發燒,身體出現與染疫相似的症狀,她直覺自己應該中鏢了,就醫之前心裡就有譜了,也希望不要繼續待在家裡,萬一傳染給家人會很麻煩,抱著接受與面對的心情就醫,住進形同與世隔絕的負壓隔離病房對抗頑固的病毒。

「我很感謝醫護人員的照護,不過生病後在負壓隔離病房覺得我也很像病毒。」小美說,醫院對她很好,一開始家人須居家隔離,沒有人可以送東西來醫院,還好醫護人員陪伴與照護,每當她想喝飲料、想吃美食紓壓時,醫護人員都很熱心幫忙跑腿,把飲料食物隨餐送進病房。

不過,30天無事可做、行動受限,整天待在負壓隔離病房,難免會讓心情跌落谷底,為了補充正面能量,她不斷告訴自己,自己不是唯一,很多人其實也是待在家裡隔離、檢疫,自己反而是幸運,可以接受專業治療,「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剛好趁住院時間給自己休息時間,康復後再慢慢出發,不用想太多,放鬆心情更可堅強與病毒搏鬥。

拿到海外碩士學歷,是激勵小美一定要勇敢起來打倒病毒,明確目標為小美帶來正面能量,她說,短時間可能還不能回學校唸書,但當疫情退燒、學校恢復正常上課,她還是會回學校完成學業。

想到重生後的人生目標,小美內心充滿感恩,謝謝一路陪伴她走過來的醫護人員,「有您們真好!」

1名20多歲的女留學生,確診染疫住院治療30天,離開病房後最想做的第1件事,迎向大自然,好好曬曬太陽,時值油桐花盛開季節,好天氣時,很適合賞花踏青。(圖彰化縣文化局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