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育補助見效? 潮州鎮第一季出生數成長34%

2020/04/24 16:19

屏東縣潮州鎮生育補助今年上路,第一季出生數成長34%。(記者邱芷柔攝)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人口持續負成長,各鄉鎮紛紛祭出獎勵措施,希望穩住出生數也避免民眾為了補助而遷戶口,潮州鎮今年起加入生育補助行列,生1胎補助1萬元,鎮公所統計,今年1至3月嬰兒出生數達71人,比去年同期增加18人,成長幅度達34%,創近3年新高。

潮州鎮公所樂觀表示,以去年(2019年)數據分析,第一季出生嬰兒數有53位,約佔總出生數的1/4,今年第一季出生嬰兒數達71位,全年可望突破250位;在少子化的年代,每胎有1萬元的生育補助,雖然對辛苦育兒的爸媽來說僅是微薄的貼補,但確實鼓勵了有生兒育女計畫的父母,把孩子的戶籍留在潮州。

鎮公所也分析,潮州靠著春節市集打響名號,也創造盈餘,因此在推動社會福利政策上更寬裕,此外,公所團隊也發揮創意,邀家長到幼兒園共餐,營造優質的教保環境,讓家長更安心把學童留在家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