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盯緊防疫 苗栗縣視察移工居家檢疫場所

2020/04/24 15:09

防範疫情,苗栗縣視察移工居家檢疫場所 (苗栗縣政府提供)(記者蔡政珉攝)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武漢肺炎來勢洶洶,加上近來敦睦艦隊有多例確診,引起不少民眾擔憂,苗栗縣長徐耀昌昨天前往外國移工宿舍視察居家防疫情形,了解相關狀況,希望確保移工健康狀況與防疫管理。

徐耀昌表示,移工離鄉背井前來台灣工作,對於台灣與苗栗縣的經濟發展有不小貢獻,不過因疫情當前,希望大家能體諒,希望相關事業單位與仲介公司盡力協助,落實防疫措施,避免移工成為防疫缺口。

苗栗縣政府統計,目前苗栗縣移工人數共22961人,大部分以印尼籍及越南籍為主,佔比高達六成,而僱用移工的事業單位約795家,數目相當龐大,因此成為防疫工作不可忽視的一環。

苗栗縣政府強調,依中央政策,新引進產業類移工,雇主或仲介公司必須辦理14天居家檢疫,並且需要經過地方主管機關實地查核,確認符合一人一室及落實門禁管制,才能引進移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