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軍集合點近商圈挨批 陳時中:謹慎但不必過度恐慌

2020/04/24 15:18

海軍敦睦艦隊召回官兵,曾在台中一中商圈集合。(資料照,記者張瑞楨攝)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灣國軍出現多起確診案例,但日前海軍在召回軍人的時候,曾在台中一中門口集合,造成當地商圈、商家、學校恐慌,甚至有商家說現在都沒有生意,要跟海軍求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不是密切接觸超過一定時間,加上集合地點空曠,要因此散播的可能性幾乎沒有,大家需要謹慎但不用過度恐慌。

陳時中表示,集合地點的選擇,有很多地方可選,學校雖相對不恰當,但僅是不恰當,不能說不合法或有錯誤。另外,還要看現場是否有適當管制,讓軍人與一般民眾區隔並提醒注意,因為集合地點空曠,加上不是密切接觸及超過一定時間,場地要讓病毒散播的可能性是沒幾乎沒有,所以大家需要謹慎,但不用過度恐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