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後急診擠爆 感冒156.6萬人次 連3年居冠

2020/01/23 05:30

春節後一週門急診,感冒蟬聯3年榜首,去年高達156.6萬人次。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春節吃得澎湃,但失控恐讓健康亮紅燈!衛福部統計,春節期間急診10大疾病,腸胃炎、感冒、表面傷或挫創傷連續3年名列春節急診前3名疾病,去年其他名次尚有不明熱、流感、眩暈、傷害、過敏反應、皮膚或皮下組織感染、泌尿道感染。

春節後一週門急診 感冒156.6萬人次 連3年居冠

春節後一週門急診,則是感冒蟬聯3年榜首,去年即高達156.6萬人次,大幅超越其次腸胃炎的28.5萬人次,其餘大宗問題還有高血壓、椎間盤突出或下背痛、過敏反應、糖尿病、眼部發炎、肌肉軟組織病、上呼吸道疾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