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定宇募23000支護目鏡 送台南醫護及里政單位

2020/04/11 17:16

立委王定宇募集2萬3千支護目鏡,將陸續發送給台南基層醫護及里政單位人員。(記者王姝琇攝)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台南基層醫護及里政單位基本防護配備不足,尤其缺乏護目鏡,經立委王定宇協助找到數家護目鏡廠商,再以自身立委選舉補助款加上各界善款,購得護目鏡23000支,將分送予台南各醫療院所及里政單位。

立委王定宇募集2萬3千支護目鏡,將陸續發送給台南基層醫護及里政單位人員。(記者王姝琇攝)

王定宇表示,台南基層醫護人員超過2萬人,加上里政人員執行防疫相關業務,基本防護需求也不容忽視,今天先行到貨的6000支護目鏡,優先發放予急需的里幹事或醫護人員,後續將持續追加,目標每個里政單位最少有2支配額可輪替,且含中、西醫、牙醫、護理師等基層醫護都能不予匱乏。

王定宇認為,相較於歐美先進國家的慘狀,台灣對抗武漢病毒是則成功的故事。台灣能夠成為全球典範,關鍵在於擁有最優質的基層醫療網與堅實的里政體系,所以更應讓基層醫䕶人員,里長、里幹事們的防疫物資不致匱乏,才能得以安心執行業務,「防疫人員守護我們,我們支撐防疫人員」。

立委王定宇募集2萬3千支護目鏡,送給台南基層醫護及里政單位人員,各界也特別致贈感謝狀。(記者王姝琇攝)

由於護目鏡並未限制出貨海外,導致目前國內存貨並不多,價格也水漲船高,王定宇提及,先到貨的該批護目鏡是廠商原有海外訂單,經協商後從海關「攔截」回來,優先配發予台南各醫療院所及里政單位人員,「感謝廠商不計較盈餘銳減,優先將護目鏡留給台灣基層防疫人員。」

此外,王定宇強調,居家檢疫及隔離人數隨疫情增加後,執行居家隔離業務的里長及里幹事們,協助關懷里民及發送防疫包等作業,也讓他們成為基層防疫的最前線,卻只有口罩防身,護目鏡和防護衣都沒有,有鑑於此盡力協助募集護目鏡,期待這批護目鏡的投入,能為台灣基層防疫有所貢獻。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