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配合防疫 創世手機視訊向植物人家屬報平安

2020/04/09 16:44

苗栗植物人安養院護理人員和社工員改以手機視訊向院民家人報平安,減輕掛念。(創世基金會苗栗願提供)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民齊心抗疫,創世基金會也積極配合政府防疫措施,自2月初全面暫停訪客及家屬探視,以維護院民健康安全。苗栗植物人安養院護理人員和社工員改以手機視訊向院民家人報平安,減輕掛念。

苗栗院長陳綠蓉表示,創世在疫情之初即嚴陣以待,所有防疫措施皆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之疫情狀況謹慎執行,並做成紀錄備查。

陳綠蓉表示,因植物人抵抗力較差,為避免接觸感染,安養院暫停探訪,家屬多能諒解及配合,但思念之心與日俱增,為使家屬了解院民在院狀況,護理人員貼心透過視訊、影片等方式,化解思情,關懷零距離。

受疫情影響,創世許多活動皆取消或延期,嚴重衝擊服務經費,苗栗院捐款較去年同期衰退3成以上,發票張數也減少2成5,但服務不能中斷,只能苦撐,盼大眾在防疫同時,不要忘記這群口不能言的植物人,請繼續支持常年安養服務「1650一路有您!」,愛心專線:037-275848。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