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哈林戒菸 痛苦半年換大幸福

2018/03/23 05:00

〔記者羅子欣、吳欣恬/台北報導〕

「哈林」庾澄慶昨出席「戒菸就贏」活動,分享戒菸的心路歷程,他16歲時誤信抽菸可以治好過敏性鼻炎,結果症狀更加嚴重,但仍是一抽就抽了15年,一天最多可以抽到2包。

誤信抽菸可治過敏性鼻炎

某次發片時,他鼻炎大發作,鼻蓄膿、流鼻血、失聲樣樣來,緊急時得直接用類固醇打聲帶,住院2個月後終於想通,決定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戒菸,他強調:「戒菸就跟減肥一樣,一定有撞牆期,但小小痛苦能換來大幸福。」

「2018董氏基金會戒菸就贏活動」記者會;(哈林)庾澄慶出席。(記者陳奕全攝)

規律運動、控制飲食  小痛苦換來大幸福

哈林透露戒菸一開始很痛苦,整個人都不對勁,胃口好會狂吃零食,半年後靠著規律運動、控制飲食,才成功戒掉菸癮,他表示:「我對自己的意志力蠻有信心,忍幾個月就成功了嘛!」笑說人生兩大成就,就是從工專畢業與成功戒菸。

至於會不會擔心17歲兒子小哈利學抽菸?哈林表示:「現在環境限制很多,目前不太會,但如果真的要嘗試也沒辦法。」

另外,這次擔任代言人,是仍在病榻上的孫越親自錄影片邀請的,談及孫叔叔病情,哈林說:「他對所有事情事必躬親,我非常感動,也想把自己的戒菸經驗跟大家分享。」並祝福對方早日康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