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規律作息、運動、不吃早餐 簡川勝養生3招

2019/10/07 13:00

工控記憶體模組大廠宜鼎(5289)董事長簡川勝是六年級生,卻保有養生之道三要訣-規律生活、早起運動、不吃早餐,這三要訣讓他每天活力十足,保持正向思考領導公司往前衝。

簡川勝認為,從事企業經營者,過規律生活很重要,他每晚11點前就寢,早上6點起床。因家住新北市新店郊區,空氣新鮮,很適合戶外運動。他每天早上幾乎會出外跑步、快走或游泳近1個小時後,回家沖沖澡,再開車前往汐止的公司上班。

工控記憶體模組大廠宜鼎董事長簡川勝。(記者洪友芳攝)

不吃早餐 反覺得頭腦清楚

不過不吃早餐不會影響工作嗎?簡川勝說,他原本早餐就吃得少,近幾年,聽從營養師建議,除週末外,已沒有吃早餐的習慣,而這樣反而覺得頭腦清楚,忙完上午事情後,等中午12點過後再吃中餐。週末假日則隨興,常陪家人一起吃早餐。

簡川勝形容自己運氣好,宜鼎的記憶體模組100%是工業運用,8成客戶在國外、台灣僅2成,晚上應酬少,除了偶爾跟客戶吃吃飯,平常約8點左右就可回家。簡川勝很戀家,手機盡是2個愛女美照或全家合影照。他自曝他一年大約出差15趟,即便出差歐美,「我都只待2或3個晚上就趕回來」,飛亞洲更通常過1個晚即回台,盡量把出差時間縮短。

早上跑步 萌生不錯經營想法

不到50歲的簡川勝,很重視企業經營者需要過規律生活,而且早起運動更有助保持正向思考、激發創意。他說,他常在早上跑步過程中,萌生一些很不錯的經營想法或策略出來,可見運動對思考決策很重要。
(記者洪友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