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揹加壓艙上高山 3年救回7高山症患者

2019/01/07 01:05

一群愛山「憨人」花了3年半,靠著原始人力搬運,將加壓艙一個一個送進高山山屋。(王士豪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為幫助高山症患者緩和不適症狀、甚至救命,急診專科醫師王士豪及台灣野外地區緊急救護協會發起送攜帶型加壓艙上高山計畫,由一群愛山「憨人」,花了3年半時間,靠著原始人力搬運,將加壓艙一個一個送進高山山屋,目前已有29個高山山屋完成建置,造福山友。

急診專科醫師王士豪及台灣野外地區緊急救護協會發起送加壓艙上高山計畫。(王士豪提供)

山路地形崎嶇不便,又要克服多變天氣,中央山脈南二段各山屋的設置過程尤其艱苦,志工淋了7天的雨終於完成,加壓艙至今已成功挽救7個人的性命,他們的付出只是希望讓更多喜歡爬山的人,可以開開心心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是一群令人敬佩的無私奉獻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