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藥癮者不再「肝苦」 桃療、桃醫合開肝膽腸胃科

2020/03/31 11:58

衛福部桃園療養院和桃園醫院攜手合作,上週五(27日)起新開設「肝膽腸胃科」門診,由桃園醫院顧問醫師蔡宗龍、主治醫師黃嘉勳駐診,提供肝膽腸胃疾病的內科治療。(記者陳恩惠翻攝)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衛福部桃園療養院成癮治療科在服務藥癮個案時,發現藥癮個案罹患C型肝炎等肝膽腸胃疾病比率偏高,詢問發現,由於武漢肺炎及其他原因,造成許多個案就醫意願低,讓病情越發嚴重;桃療為此和桃園醫院攜手合作,上週五(27日)起新開設「肝膽腸胃科」門診,由桃園醫院顧問醫師蔡宗龍、主治醫師黃嘉勳駐診,提供肝膽腸胃疾病的內科治療,同時也整合成癮精神醫療,幫助個案獲得以病人為中心的全人照護治療。

桃療表示,「肝膽腸胃科」門診採取一條龍的服務模式來照護藥癮個案,提供醫師看診、超音波檢查、護理師衛教等三階段服務,後續還有個案管理師追蹤個案狀況,並提供治療相關資訊與相關資源轉介,讓藥癮個案在看診時,可以獲得最完善的診察醫療服務,看診後也可獲得追蹤服務,確保最佳治療效果。

院長邱献章表示,藉由桃療及桃醫合作開設的整合性「肝膽腸胃科」與「成癮治療科」門診,可以提供成癮個案完善的身心醫療服務,並推廣個案健康管理,建立成癮個案全人照護模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