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籲康復者捐血漿 重慶紅十字祭「人道救助獎金」

2020/02/18 17:08

中國重慶市首批捐獻者之一的王同學由專業人員採集血漿情況。(圖擷取自重慶微信)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治療,中國相關單位日前宣稱武漢肺炎康復者血漿有助治療疾病,今日該國中央更宣稱製備的康復者血漿已用於10名重症病人臨床治療;重慶市今也宣布跟進中央新的治療方式,而該市紅十字會更表示將對重慶「『抗疫』血漿捐獻志願者」頒3000元人民幣(約12000元新台幣)的「人道救助獎金」,以茲褒揚。

綜合中媒報導,重慶市政府今舉辦疫情記者會,據該市衛健委指出,根據中國中央武漢肺炎最新診療方案,重慶市印發「重慶市關於開展新冠肺炎康復者恢復期血漿採集工作的通知」,指出將以康復者恢復期血漿用於重症、危重症患者的臨床治療,同時指定萬州、涪陵等區的捐血站為重慶市血漿採集聚點。

對此,重慶市紅十字會也呼籲武漢肺炎康復者加入這項「千人獻漿救千人」的活動;該會表示,在中國紅十字基金會爭取、聯絡下,將為重慶市捐獻血漿者頒發感謝狀與3000元人民幣,以此褒揚捐獻者「以博愛奉出血漿」的貢獻。據中媒指出,該公益行動已成功「幫助」2名捐獻者。

該市衛健委呼籲,符合「解除隔離和出院標準」、年齡介於18到55歲之間、「無經血傳播疾病」的康復者來捐獻愛心;該單位表示,目前有15名康復者有捐獻意願,經通知、同意和醫師評估等流程後,已採集2名康復者各400毫升血漿;採集血漿將交由該市血液中心進行製備和檢驗。

這批捐獻血漿將備製成「100毫升和200毫升血漿」,經常規檢測和核酸檢測後,將根據臨床需求發放。重慶市血液中心主任何濤表示,康復者血漿中按過往經驗會有「特異性抗體」,將對危重症患者治療產生幫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