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天氣冷颼颼 台中流感、發燒患者增2成

2020/01/29 20:12

春節期間天氣寒冷,台中慈濟醫院急診患者明顯增加,其中發燒病人就佔了約5成。(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許國楨、蔡淑媛/台中報導〕春節初二後氣溫下降,台中包括中山附醫、台中慈濟醫院、大里仁愛醫院、亞大醫院,民眾因流感,以及發燒、咳嗽等類流感上呼吸道症狀而掛急診的患者明顯增加至少2成,醫師呼籲因正值武漢肺炎流行期,民眾儘量避免到密閉空間和公共場所,若出現發燒等不適症狀更要盡早就醫釐清。

天氣冷颼颼,台中慈濟醫院從除夕到初三急診加類流感病人數暴增,其中發燒病人就佔約5成,急診科醫師陳信宏表示,因診所大多休診,醫院急診每天約收治40名流感患者,明顯比平常增加約1倍,因這波流感及其他呼吸道傳染病的傳染力很強,最近又有寒流來襲,早晚溫度變化大,建議老人、慢性病人與小小孩容易因低溫引發不適,要注意身體保暖。

大里仁愛醫院急診部主治醫師梁偉成也說,春節期間因發燒、上呼吸道等類流感症狀就醫民眾增加約3成,因目前正值武漢肺炎流行期,建議民眾儘量避免到密閉空間和公共場所,若出現發燒等不適症狀,更要儘早就醫確認病因。

中山附醫急診部主任潘志祥指出,春節期間到醫院掛急診的流感患者增加約2成,大部分出現輕微發燒及上呼吸道症狀,其中並有部分民眾是從中國旅遊返國後就醫;亞大醫院急診的流感患者,春節期間也明顯比平常多出約1到2成。

中國附醫急診部主任陳維恭則表示,今年春節是流感疫情高峰期,就醫人數與往年差不多,但沒有出現之前預期的流感大爆發,這可能是因武漢肺炎疫情,民眾嚴格防疫,戴口罩、勤洗手和少去公共場所有關,也間接減少流感的群聚傳染,不過春節假期將結束,民眾開學、開工上班,這一週將是疫情觀察重點。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