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桃園醫院好歡樂!院長化身為耶誕老公公報佳音、送禮物

2019/12/25 13:32

衛服部桃園醫院院長徐永年(左二)上午加入合唱團,唱著平安夜,溫暖在場民眾的心。(記者陳恩惠攝)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衛福部桃園醫院自12月起,在門診大廳裝飾2層樓高耶誕樹,鋼琴志工演奏著耶誕組曲,院內充滿濃濃的節慶氛圍,院長徐永年今天上午戴著紅色耶誕帽到門診大廳加入合唱團體,溫暖地唱著「平安夜」,民眾拍手叫好,歡樂氣氛感染著到院看診、住院民眾以及探病家屬;徐永年隨即換上耶誕老公公裝,與院方員工關懷小組前往各單位、病房及護理之家報佳音並發送禮物,以有溫度的愛陪伴無法回家與家人團聚的住院病人與辛勤工作的同仁。

衛福部桃園醫院院長徐永年在門診大廳慰問病患及家屬 。(記者陳恩惠攝)

當報佳音團隊抵達兒科病房,「院長牌耶誕老公公」一現身,立刻嗨翻整個兒童病房,病童們和家屬興奮地搶著要與耶誕老公公院長合照,讓生病沒辦法好好過節的小朋友,無不展露笑顏;陳姓病童的媽媽感動說「原先安排參加耶誕晚會慶祝,沒想到孩子突然生病無法去,謝謝醫院的活動,給我們一個難忘的耶誕節。」

衛福部桃園醫院院長徐永年化身聖誕老公公,到全院及兒童病房報佳音、送禮物。(記者陳恩惠攝)

徐永年開心地說「今年第一次在桃園醫院cosplay 聖誕老公公,不僅帶給員工和病友大家開心,自己也有著滿足感,醫者父母心,醫師不只要有醫術,更需要能體察病人的身心靈,小小的動作,心中也是滿足」。

人事主任李益堅說,院方藉著佳節營造濃厚且溫暖的耶誕氣氛,讓同仁感受快樂職場,也強化醫護人員職場復原力,同仁們更可快樂投入工作,進而提供病人更優質的醫療品質;他強調,職場復原力是一種良性循,可達到快樂職場與工作效益平衡外,在桃園醫院的環境下,更可以正面回饋給病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