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170公分竟也170公斤... 28歲技師胖到無法蹲下修機車

2019/12/04 16:25

外科醫師陳盛世指胃袖狀手術將大部分胃切除,胃形成如香蕉狀的小腸,不僅縮小胃,也減少荷爾蒙分泌,達成減重效果。(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一名170多公斤的機車行維修技師,BMI值超過60,因體重過胖,爬樓梯、走路都會喘,雙膝痛到無法蹲下修車,接受減重手術,半年後甩肉70公斤,他因減重成功,另3名胖子朋友也相揪先後手術減重,4人合計減了140公斤。

 高雄聯合醫院外科特約醫師陳盛世表示,肥胖病患BMI值超過35或超過32伴有代謝症候群,接受內科治療失敗後,就要接受減肥手術。另外BMI值超過27.5,患有糖尿病且控制不良,透過手術後,大部分患者能減輕血糖藥服用,甚至不需服用血糖藥。

 這名28歲技師,身高約170公分,體重也170公斤,「身體圓滾滾的」,從小就是小胖子,無法控制食慾,每餐至少2個便當,曾嘗試吃減肥藥,減了20公斤,但一停藥體重又恢復。

 技師因體重過胖,爬樓梯、走路都會喘,雙膝難以承受重力,常痛到無法蹲下來修車,需請假休息,因健康出問題,選擇胃袖狀切除手術,半年後成功甩肉70公斤,如今走路不會喘,也能正常工作,他認為減重手術改變其人生。

 技師有許多同齡的胖子朋友,見他減重成功,3名胖友,分別130、150、160多公斤,也先後接受減重手術,其中130公斤減了20公斤,另兩位也減25公斤,4人合計減了約140公斤。

 陳盛世說,肥胖的致病機轉非常複雜,包括遺傳、行為及精神狀態,研究指出遺傳占了67%,不過遺傳也很難單獨用來解釋體重的快速增加,這類病人常有很難控制的飲食習慣問題,其他還可能包括日常運動量下降及高熱量飲食的攝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