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顏面神經暫時麻痺 醫:秋冬病毒活躍季易發生

2019/11/18 14:24

行政院長蘇貞昌傳出病毒感染導致顏面神經麻痺,他17日傍晚仍為蔡英文總統全國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站台致詞,慷慨激昂講述蔡總統政績。(資料照)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驚傳出現顏面神經暫時麻痺的情形,醫師指出,引發顏面神經暫時麻痺的起因以病毒感染最常見,尤其在秋冬等容易感冒、病毒活躍的季節更是要注意,但通常若有及時用藥,1、2週後症狀就會慢慢緩解,逐漸恢復。

台北榮總神經醫學中心主任王署君表示,顏面神經暫時麻痺主要是因為感染,其中又以病毒感染為主,進而造成免疫反應失調所致。為了改善急性期神經水腫的情形,治療往往會提供類固醇,透過消腫、降發炎作用,以達到緩解症狀的效果。

王署君指出,萬一發生顏面神經暫時麻痺,必須要盡快用藥,否則太晚的話,就會影響到治療可以發揮的效果,對於症狀的改善程度相對有限,但若是能夠緊急服藥,幾乎1、2週後就會慢慢恢復。

王署君說明,顏面神經暫時麻痺不算少見,通常在秋冬等容易感冒、病毒活躍的季節更容易發生,發病前,有些人會出現耳朵疼痛的狀況,可以多多注意,如有疑似顏面神經暫時麻痺的情況,建議諮詢專業的神經科醫師,以利找出病因,對症下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